有亿点小怪的壮仔

已转唯(2020.12.29) 搞all龙

【助理龙】如河(19)

⚠️预警:


声入人心时期助理×郑云龙


连载,可生子,私设年下,极度清水,谈恋爱文学,时间线拖超长。


还在见家长阶段😁


关于本章“悦姐”的解释跳转至点这里 


“来就来,带什么礼物。”沈父沈母都是朴实热情的人,郑云龙的前来令他们开心不已,只想着郑云龙休息时来旅游观光,却也暂时忽略了家附近并无景区这一点。


“大明星来我们家做客,是不是放了假出来旅游啊,那让我们阿烈带你多去逛逛吧,”沈父敲了敲自己儿子的手,“你多带人家出去玩玩,让人家来做客又不提前招呼,家里乱七八糟的,都没收拾。”


眼见自己爸妈笑得合不拢嘴,又催促着自己带郑云龙出去玩,他一边开心,一边又假装委屈地说道:“爸,你儿子我刚到家,走都走累了。”


“没关系的,叔叔阿姨,我和阿烈主要就是趁着有空,回四川看看你们。”郑云龙看了看沈烈,笑了笑,又转头看向沈父沈母。


既然郑云龙说到了这里,沈烈也准备直说,打开话匣子:“爸,妈,我这次和龙哥一起回来,是打算……”


“咯吱……”门这时突然打开,妹妹补完课回到家里,却看见自家客厅坐着好些人,哥哥回来了,郑云龙也在。


“哥,你回来了啊,龙哥怎么也来了?”沈筱暮如今正上高三,课业正忙,也没空再当追星少女了,闲暇时光听听歌,有时也会听郑云龙的歌。由于上次见过面,妹妹也没有对见到郑云龙这事多么惊讶,尽管郑云龙长得十分好看,但平日私底下的打扮倒是像个普通邻家大哥哥,妹妹也未露怯。


门的一边还放着郑云龙提来的礼物,沈父沈母想着毕竟客人来做客,送的礼物断不能收,筱暮的礼物也放在一旁。筱暮看到了礼物,一见品牌都是挺有名的奢侈品,自己的礼物是一对Gucci的耳钉和一件大衣,往少了说,没有个几千是不可能的。


她的心思活络,敏感察觉自家哥哥这次回来目的一定不是简简单单回个家,不然郑云龙怎么送这么贵重的礼物。她借口说哥哥难得回来,想陪陪哥哥,父母便没约束她去看书。爸妈去厨房忙碌了,将客厅留给几个孩子。


“哥,你到底喜不喜欢悦姐啊?我们悦姐可好了。”妹妹突然窜出一句来得没头没脑的话,看似这话在问沈烈,其实妹妹的视线一直望着郑云龙,果然他脸上的笑容瞬间僵住。沈烈阻止道:“沈筱暮,瞎说什么呢。”


李悦,沈筱暮的数学老师,沈烈的同学,其实他俩只是同学而已,沈筱暮这样做不过是试探郑云龙的幌子。沈烈还沉浸在带爱人回家的喜悦中,全然未细致思考沈筱暮这样做的原因。


作为沈烈的妹妹,也作为沈父沈母的女儿,她完全明白沈父沈母会有什么想法,也明白哥哥的心思。“算了算了,不说这个了,哥,我带你和龙哥在附近转转吧,家里这边变化好大了,你不怎么回来都不知道。”


“郑老师,我们出去转转,好吗?”沈烈又看向郑云龙,郑云龙想问“悦姐”是谁,但沈烈回家那么开心,大家也都很开心,他只能忍住不发,强行笑了笑,“好,麻烦妹妹当一下向导了。”


沈烈完全是陷入了热恋,出门之后甚至一点都不再掩饰,中途甚至几次直接当着妹妹的面牵郑云龙的手,只是都被郑云龙暗暗抽走了。


其实妹妹不是不喜欢郑云龙,作为知道郑云龙的人,她十分知道无论从性格还是从能力,郑云龙都是很好的,但是作为“嫂子”,妹妹太知道自己父母会对此是什么态度了,而她也完全理解父母。


在外面逛了一会儿,父母便打了电话过来,催三个人回家吃饭了。桌上食物大多清淡,不常用网络的沈父沈母倒是在几个人出门后,特意搜索了郑云龙的信息,得知客人是青岛人,加上明星总要保持身材,于是做得清淡。


“你姓郑,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就叫你小郑了,我欢迎你来我们这玩,”沈父拿出珍藏的酒,给郑云龙斟了一杯,“不知道沈烈工作做得怎么样,但我作为父亲,一直是满意的,如果他有什么问题,麻烦你多担待。”


郑云龙连忙起身,拿着酒杯一饮而尽。“爸,你别这么正式,他不是我老板了。”喝酒的没红脸,沈烈倒是羞得脸红,连忙阻止自己父亲。


“叔叔,阿烈他很好,工作也很认真,我很欣赏他,也很喜欢他。”沈烈没想过郑云龙会突然评价他,还给出了这样的夸奖,不禁脸更红了。


“好了,老沈,别说了,让小郑好好吃菜,”沈母一边让沈父少喝点酒,一边又关心郑云龙,“今天我特意跑了一趟海鲜市场,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可能没有你家乡的好吃,将就吃点。”


“爸,妈,你们觉得郑老师人怎么样呀,是不是很好呀?”沈烈趁着父母关心郑云龙这个劲头,连忙追问。


“好,一点架子也没有,长得还帅。”

“那我有个事跟你们说……”

“哎,龙哥,要不要喝点饮料,要不爸你去给龙哥拿点……”沈筱暮眼见陷入爱情中变傻的哥哥,怕他一句话让这顿饭吃不好,连忙打着哈哈劝阻。


“我和郑老师谈恋爱了,他现在是我的男朋友……”

“好,啊……你说什么……”沈父原先笑着回应,突然回过神来,笑容停滞住……“砰”、“啪”,手里拿着的酒瓶落到地上,玻璃四溅……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