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亿点小怪的壮仔

已转唯(2020.12.29) 搞all龙

[助理龙]如河【九】

⚠️预警:


声入人心时期助理×郑云龙


连载,可生子,私设年下,极度清水,谈恋爱文学,时间线拖超长。


四月初始,沈烈回了一趟四川老家,未跟父母事先知会。到家的时候,父母刚吃过午饭,都出了门,不在家里。与邻居寒暄,聊着聊着才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一年多没回过家了,匆匆放下行李包裹,去家附近走了走。四处的环境变化实在不小,即使处在小县城,但商业圈也渐渐形成。


在一家书店里逛了逛,碰见了高中时一个学校的同学,叫李悦,是对方认出的他。他们走出书店,边走边聊了会儿天,从手里的书聊到工作,对方正好在沈筱暮现在的学校当老师,两个人便又多聊了会儿其他琐事。


“原来小沈同学是沈同学的妹妹啊,我跟他们班主任在同一间办公室,超级可爱活泼一小姑娘。”女生穿着白色衬衣和浅蓝针织外套,头发垂顺下来,搭在肩上,抱着书,爽朗的笑声让阿烈仿佛回到了高中时期。


“那就麻烦老同学多多照顾筱暮了,她在家挺乖挺听话的,不知道在学校怎么样,我难得回来一趟,正巧碰上你,我送你去学校吧,正好一会儿接她回家。”沈烈很绅士地为女生开车门,一边开车,一边又聊了聊近况。


得知沈烈在外工作难得回家,她便分享了一些家乡的变化,以及过去他们一起上学时学校附近还在开的美食铺。两个人最后相约在母校的奶茶店,决心趁此机会好好叙叙旧,并一起去看老师。


将同学送到后,阿烈坐车上等了一会儿,妹妹背着书包走出学校,刚上车,就开始问:“哥,不容易啊,你咋回来了?还碰上我们悦姐了,她跟我讲了,你和她是同学的事。”


李悦因为跟学生们年龄相仿,因此常常被学生叫成“悦姐”,加上上课很有趣,大家都很喜欢她。李悦跟沈筱暮说起她哥哥回家了,她还不信,毕竟沈烈是真的很久没有回家了,更何况这次也没说一声,当从老师口中得知哥哥在校门口等自己放学时,她才兴奋地抱住李悦,“谢谢悦姐,悦姐最棒啦”。


妹妹一边喝着沈烈买的奶茶一边说:“哥,爸妈其实挺想你的,妈每天打扫卫生都要擦我们四个一起照的全家福,爸也是没事就看你们台节目,看工作人员名单。”他又何尝不想陪伴父母呢,可是总要拼搏,总要挣钱,才能有更好的生活。


“其实,爸妈挺想你有个女朋友的,只是他们不好提,看你的想法,也要考虑我未来嫂子的想法。他们觉得,哪家的孩子不是宝啊,也不能强求,但看得出来他们是真想看你有个家。”


“我理解,没有合适的,再说了,钱还没挣到,哪好成家,娶别人不是让别人来受苦嘛。”妹妹的话句句实在,也句句戳在沈烈心口,因为工作忙,没法陪伴在父母身边,父母心情着实能理解,但无奈自己暂时没有彼此都情投意合之人,只能将爱情搁置一旁,专心事业。


“话说,悦姐是真的好看,也是真的优秀,要是哥你能跟我们悦姐在一起,我也是挺开心的……”


“沈筱暮,你的小脑袋瓜都在想什么,我和李悦好几年没见过了,今天就叙叙旧……”沈烈简直觉得自家妹妹东想西想,不切实际。


“嗨呀,悦姐真的好,就是你不一定配得上她……”妹妹一边说着对着后视镜做了个鬼脸。


到家的时候,晚餐已经上了桌,沈烈母亲看着三个月不见的儿子,只觉得又瘦了,不禁在饭桌上不停给孩子夹菜。果然如妹妹所说,爸妈聊着聊着就从工作聊到了感情生活。


“儿子,我听你爸同事说他女儿也在长沙工作,你们都在外地可以互相照应嘛。”母亲说得委婉,但沈烈听得出自己母亲的眼下之意。


“妈,我知道了。”沈烈应了下来,他虽知道母亲的意思,但又觉得交个朋友也不是不行,一个人在外打拼不容易,能帮他是愿意帮忙的。


“妈妈,我给你讲,我们老师居然是哥高中同学,今天我哥送我们老师到的学校,我们老师好漂亮的嘞。”沈筱暮看热闹不嫌事大一般,汇报了今天的情况。


“沈筱暮,你别瞎搅和,还不是为了接你放学,顺带就跟人家叙叙旧。”沈烈夹了个鸡腿塞进妹妹碗里,妹妹噘了噘嘴,埋头继续吃饭。


吃完饭,全家人一起出门散步,平日里母亲常常参与社区日常演出的排练,因此,父亲充当舞伴,沈烈与妹妹就坐在花坛一旁用手机给父母录像。


家里的气氛一向融洽,虽然沈烈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家,但到了家,那种归属感使得他对家里仍旧眷恋。沈烈父母的舞友们十分羡慕他们的家庭环境,不时夸赞两个孩子有孝心,沈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台里工作太多,没待几天就只能立刻飞回长沙,父母都表示理解,因此在好好陪了父母之后,他坐上飞机飞回了长沙……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