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亿点小怪的壮仔

已转唯(2020.12.29) 搞all龙

《柳浪闻莺》 Repo

还是在老福特记录一下吧,2021.12.25


关于《柳浪闻莺》这部电影的repo,咱就是说该来的还是来了……

首先请大家原谅我的严重健忘与脸盲体质,因此在情节和某些角色方面会有所偏差。

工欲善,一个夹杂在两位女主角之间的男主,在看电影之前我就知道了这个角色的特点,话不多,靠眼神传递情感。眼神传递情感,在我看来,郑云龙老师是完全做到了的。给姑娘们上课那场戏,“我不懂戏,只懂扇子”,给我的那种坚定的感觉,让我相信他就是一个画技炉火纯青、对扇子的理解极度透彻了的画家。

说句真心话,舞台上的郑云龙大开大合,十足的热情献给角色,这对音乐剧演员郑云龙、话剧演员郑云龙绝对都是能让能力出众的他造就完美的,但是这样的表现让我很担忧会不会在镜头前收不住……不会,我确定以及肯定、敢打包票地告诉可能有同样担忧但还未得到机会去看作为工欲善的你。

他的情给得舒缓,但是绝对坚定,他对垂髫是一见钟情……至于为什么有人说他渣,有人说他可怜,我实在是觉得对这个角色要综合来看。

必须要强调的是他从始至终爱的都是垂髫,对垂髫绝对是捧着一颗真心的,这绝对无可置疑,但我始终不觉得两位姑娘有纯粹的真心待他。垂髫给我的感觉始终都是冷冷的,反而更热切相对的是戏和银心。而银心给我的感觉就是利用,想要利用工欲善的伴侣身份留在杭州。

所谓“渣”,大概是说他流连在两位姑娘之间,不主动,不拒绝。首先我再次从我个人角度反驳不主动的观点,他性格本就温吞,为了垂髫所做的种种,已经是他在这个性格上迈出的一大步了。关于“不拒绝”,我想那个年代,通过介绍人结婚是常有的事,只是工欲善心里挂念着垂髫,于是不曾在意身边的银心。可是外界的各种因素一次次地把他从垂髫身边拉开,银心姐姐所谓的“垂髫有男友”,垂髫的冷淡,银心的“我们领证吧”……

工欲善已经是把所有的深情给了垂髫了,这点你可以借助垂髫的眼睛看郑云龙老师所演绎的工欲善的眼眸。感谢郑云龙老师的演绎,感恩。

关于两位女主角,喜欢垂髫的英气与银心的甜美,但是讲真的,这两个角色对我来说也没有那么讨喜了啦。在关于我阅读过的其他repo里面,有个观点是一致的,我还是觉得垂髫阿哥相对其他角色而言更讨喜,虽然就是有点莽。

看完下来跟一些朋友交流,说垂髫因为自己的傲骨而不跟工老师在一起,怕拖累他,但从电影中我是真看不出来哇,也就是坚持唱戏和跟某老板跳舞那里,能看出傲骨了。所以我是真看不出来她到底喜不喜欢工欲善,垂髫对我来说也很“不拒绝”的态度……

银心就是主动过头了,明知道对方不喜欢自己,还坚持了那么几年,并且如果买衣服那里的老板是最后一起去美国的老板,那也没有很专心于工欲善啊啊啊……(老工,惨)

总的来说,感谢郑云龙老师能演这部电影,造福我们这种贫苦学生党,能看到郑老师的演技集中体现在电影这种可以多刷的形式,简直对我来说就是吃香的喝辣的。(但是还是想看舞台之王郑云龙这样子)

评论(4)

热度(32)